枯枝残唱

氪金并不能给我带来快乐

【德哈】如你所愿_02

 (ಥ_ಥ)还在卡!文笔太废了写不出来

把一篇掰成0203分着发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12年7月发生妖精暴乱……”

  原本还浑浑噩噩的哈利猛然惊醒——一个合格的傲罗不允许自己在陌生的环境中毫无防备。哈利抬起头,眼睛眯成一条缝,像受惊的野猫一般警惕地环视四周。

  很快,他瞪大眼睛,明亮的绿眼睛蒙上一层薄雾。

  他居然坐在霍格沃茨的魔法史教室里!

  宾斯教授一如既往地用干巴巴的语气讲述枯燥乏味的历史,周围的同学大多趴在桌子上昏睡不醒,仅剩几位以赫敏为首的优等生还能抵抗睡意的侵扰,他们的眼皮也在不住地打架。

  “这段暴乱最终以妖精被迫的妥协作为结局……”

  哈利从书包中胡乱翻出了一本《标准咒语,初级》,这说明魔镜把他送回了一年级。他想马尔福也是,不过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

  “战争规模浩大,夺走了很多人的性命……”

  “这也让弗伦娜·拉文克劳的爱情变成一场悲剧——她的恋人战死于这场战争……”

  哈利不由抽了抽嘴角。他回想起生前爱情不得善果死后变成幽灵还被汤姆里德尔坑蒙拐骗的海莲娜·拉文克劳,拉文克劳的情路似乎都那么坎坷……

  “她的爱情故事随这段历史流传至今,但与战争相比,这不足为道……”

  或许是宾斯教授的声音里真的掺入了催人入眠的魔法,或许是前几天昼夜不分追缴镜子碎片的日子让傲罗先生过于疲惫,不管是什么原因,哈利脑中绷紧的弦蹭的一下就断了,他趴倒在桌上沉沉睡去。

  “混蛋马尔福……”哈利半梦半醒中责备着这场事故的罪魁祸首。
  
   
  事实上哈利无需寻找德拉科,因为他下午要和同级的斯莱特林一起上魔药课。

  在课前的几分钟内,学生们纷纷谈论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乱作一团的教室无疑会是哈利找寻德拉科会晤的完美掩护。

  哈利四处乱扫的目光与德拉科相撞,德拉科略微点了点头。看来,这是哈利所想找到的治疗师先生——一年级的马尔福才不会平和地向他示意。

  “我不知道你们空无一物的大脑怎么给你们一节课完成药剂调配的信心。”地下教室沉重的木门被推开,学生们忙闭上嘴,偷瞄着斯内普走进来,“收起那堆犀角粉末,隆巴顿,它不是你的脑子需要你随身携带。”

  哈利笑着看向斯内普,自他去世后哈利一直很怀念这位勇敢的斯莱特林。

  “看来隆巴顿的愚蠢能衬出波特先生过人的智慧,波特你为什么不提醒隆巴顿这堂课不需要犀角粉末还嘲笑他呢?因为你,格兰芬多扣五分。”

  还是这么惹人生厌。

  这堂课哈利一直没能找到机会和德拉科搭话,哪怕德拉科忍着一众格兰芬多的白眼坐在哈利右边。

  因为罗恩错把狮子鱼脊椎骨粉末称了两盎司放进坩埚,他的药剂从正常的淡紫色变成难看的棕黄色。斯内普站在哈利这组桌子旁,要罗恩复原这锅失败品,并亲自监督以防万事通小姐提供帮助。

  而德拉科作为斯内普的得意子弟,理所当然地作为正面教材被拿来与罗恩对比。

  他做的确实称得上完美,哈利斜眼偷瞥着右方,圣芒戈首席治疗师的荣誉不是浪得虚名,他的魔药天赋很高,只是以前的哈利总戴着有色眼镜看待马尔福。

  他看见苍白纤细的右手匀速起落,手中的银刀切出形状相同的茎块和薄厚一致的切片,就像精准度量过一样。他低着头,睫毛投下一片阴影,灰蓝的眸子让人看不真切……

  “波特,上课走神,格兰芬多扣五分。”

  哈利回过神来,眼角的余光告诉他马尔福笑了。

  “傻宝宝波特。”几不可闻的声音飘进哈利的耳朵。
   
    
  一节课没找到机会搭话还被疯狂扣分,指望这头蠢狮子果然是错的。

  下课后德拉科蹭着哈利的肩膀路过,偷偷塞了纸条给他。克拉布和高尔都去享受假期前在学校的最后一餐了,很好,一年级那个虚荣心旺盛的小鬼才需要跟班,他可不需要。

  他快步走向猫头鹰棚屋,寄一封信给父母告诉他们他改变主意不打算回家过圣诞了。

  目送猫头鹰消失在灰白的雪空中,德拉科内心里又抑制不住地涌起焦躁和不安。自从他醒来,他就感觉自己像是被困在漫无天地的黑暗中,不知道四周有什么,也不知道出路在哪里,就像一条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鱼。

  也不知道他和波特是被传回了过去还是一个平行空间,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有“父母”需要他的回信……

  他越想越头疼,感到一阵晕眩,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最后消失不见,只余无尽的黑暗。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