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枝残唱

氪金并不能给我带来快乐

【德哈】如你所愿_03

_(:_」∠)_文中提到的案件记录容我再写写放在这篇下面,懒癌发作还没写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尔福,醒醒,马尔福……”

  德拉科挣扎着抬起沉重的眼皮,他看不清,光太刺眼了。光暗交织的景象中他看到一抹绿,那鲜活得像沙漠里旅人久别重逢的绿洲。

  他缓了缓,再次睁开眼睛,混乱杂糅的色块拼凑出病房的模样,而那抹绿,揉进了眼前人的眸子。

  是哈利。

  “波特?发生了什么?”

  “你发高烧晕倒了。我按纸条上写的去找你时,发现你躺在地上。”哈利揉了把凌乱的黑发,眼神飘忽不定,他决定不告诉马尔福在背他去校医院的路上因为体力不支摔了他三回。

  德拉科盯着哈利手足无措的样子,似乎明白了他的左手为什么疼得像断了骨头。

  “哈利……”

  “嗯!?”哈利猛地抖了一下,转过头假装对窗外落雪的树枝很感兴趣,甚至忽略了马尔福比往日更为亲密的称呼。

  反应很令德拉科满意,不过他很快就敛了笑意,还有正事要做。

  “波特,写一份关于这次追缴魔镜的详细记录。我需要了解一下这个该死的镜子。”

  “没问题。”哈利回过神,“给我十分钟。”

  哈利掏出羽毛笔和牛皮纸——理论上傲罗不能泄露这些,不过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不过我想你现在需要休息。”

  “当然,”德拉科伸手拿了个青苹果啃了起来,“所以就都拜托你了,傲罗先生。”

  哈利瞪了他一眼,提笔开始记录,他不和一个病号计较。
  
  
  十分钟后,德拉科接过这份记录。

  “波特,你的字还是这么丑。”

  “那就用你漂亮的花体字抄一份!”

  德拉科摇摇头不说话,开始认真阅读。

  “经追查发现,魔镜曾造成10人失踪……看来你我会给这个数字添上一笔。”德拉科嗤笑一声,“波特,这种黑魔法物品你为什么要随身带着?”

  “呃,其实是帕金森小姐让我这么做的。她说这个魔镜的制造者是个纯血统巫师,像马尔福这样的古老巫师家族可能有相关藏书。所以,我想你可能知道。”

  “潘西?”德拉科皱了皱眉,他觉得潘西没对波特说实话,她也是纯血统出身。而且,她很聪明,曾经发现了德拉科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为这个秘密,德拉科怀疑潘西这么做是别有用心。

  “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有。”他不想计较潘西的小把戏,当务之急是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从潘西说的线索入手,今晚去禁书区翻找这种空间魔法,用你的隐形衣。”

  “可以,不过不是今晚。”

  “哦梅林!只是发烧而已,我不会因为多走几步路就去追随死神的。”德拉科烦躁地挥了下手,他觉得波特太小题大做了。

  “谁他妈关心你会不会死,”哈利狡黠地眨了眨眼,怎么看都不像在生气,“只是我明天才会收到这件礼物,明晚八点三楼走廊见。”说完他就溜出了病房。

  “操你,波特。”德拉科狠狠地瞪着波特远去的背影,琢磨着今晚要不要想办法溜进格兰芬多塔楼,等着偷走波特的隐形衣。

  说实在的,他以前一直很嫉妒波特有隐形衣。

TBC

 
(假装这里有案件记录)

评论(2)

热度(19)